鴒䳩

【童话】我,一只沙雕

01


 

我叫沙雕,是一只网线精灵。


网线精灵,顾名思义,因互联网的高速发展,应运而生的一类精灵。


我们这类精灵是精灵家族的新物种,各大app的评论区和弹幕区是我们的聚居地,与传统精灵不同,我的兄弟姐妹品种复杂,诸如,柠檬、杠精、C位、nsdd、瑞斯拜、硬核、skr、名场面、rua、锦鲤等等,囊括动物、水果、有害垃圾、外国友人等等等等。


我们家族成员数量庞大,在这个很多物种都濒临灭绝的今天,居然每隔几天就会有新成员加入,除胎生、卵生、湿生、化生外,我们创造出了一种新的生产方式——凭空诞生。


当然了,各行各业总会有这么几条杂鱼,网线精灵也不例外。


这其中有一个叛徒,它有父母。


它父亲叫“确”,母亲叫“过眼神”,犹记得那日阳光明媚,马蹄踏血,北风猎猎,我登长城时有幸目睹了这对儿的求婚现场,真·名场面。


讲真,我觉得如果“确”没带上它的盟友好助攻“土味情话”,表白效果会大增,“过眼神”一定不会犹豫那25秒,“确”点点头,对我投以赞同的眼神。


——下次我一定找你当助攻。


——你还想有下次?!看不出来啊,兄dei!


——我是说下次十周年庆。


…………


因为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,所以这条杂鱼有一个意外的名字——确认过眼神。


“确”认“过眼神”,好名字,我冲“确”竖起了独属于沙雕的大拇指,夫妻俩相识一笑,把孩子撇给了村民“好嗨呦”。


“好嗨呦”从此更嗨了,每天都在确认过眼神的名场面中到达了巅峰。


惹……


听说“确认过眼神”家还有一位老祖宗,姓“林”,叫林……


叫林什么来着?


哦,对!


林森事故。


我终于想起来了,林森事故在今年撞上了东方红,娶了住我家隔壁的9102,我说这名怎么这么熟来着。


真是提笔忘字,提嘴忘名啊。


不知不觉我又老了一岁,欣慰,欣慰。




02



我叫沙雕,是一只网线精灵。


我有一席杂乱但保暖的羽毛,怎么糊撸都不会秃,所以我特别同情那些没毛儿的小精灵。


曾经有一只精灵,很是惹我心疼,小精灵的名字叫“他”。


犹记得去年年末“他”还没满月,就被盘秃了,从此可怜的”他”变成了一只五百瓦大灯泡,去哪儿都闪瞎一众吃瓜群众的双眼,人们纷纷捂着眼睛,口中大喊“盘他,盘他……”。


可怜的孩子更秃了。


不过这并不是我们家族的个例。


网线精灵群成员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苦恼,最常见的就是被叫错名字,“怼”就深受其害。


明明应该是四声,偏偏总被叫成尚声。


这就是走红的代价,“怼”对我说。


我看着它那干瘦的小身板儿,熬红的双眼和濒危的发际线,不免有些心疼,默默闭紧了想要吐槽的嘴。


流量至死啊……


赶紧少熬夜多运动啊,朋友们!




03



我叫沙雕,是一只网线精灵。


今天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,阿伟。


它一定是我命中注定的朋友,我向它递出了友谊的羽毛,我爱它。


从此我们自由地生活在这片故事森林里,如果不是因为一时好奇,点开了那个网页,悲剧就不会发生。


阿伟死了。


当事人表示后悔,非常后悔。


阿伟先是被帅瞎了,然后被盐冻伤了膝盖,只能跪在地上,紧接着被一波又一波的高能连续击中,最后,可爱发出致命一击,击穿了阿伟的心脏。


阿伟奄奄一息时,伸出了它尚且完好的手臂,竭力呼唤着我的名字,以期我能救它于苦海。


——沙雕


——沙雕


——杀掉


谁?


谁杀掉了阿伟?


一名不知名的路人路过,发出并不走心的疑问。


我很想纠正那个路人,阿伟说的不是“杀掉”,是“沙雕”,它在喊我的名字,只是身受重伤吐字不清而已。


但是我没有机会纠正那个路人,我被挤到了边缘,人数愈来愈多,事情愈演愈烈。


——阿伟死了。


——阿伟怎么死的?


——他被谋杀了。


——哪个这么残忍要谋杀他?


——凶手抓到了吗?


——我听说是阿伟的错,凶手是在复仇。


——有什么故事?


——快说来听听,我要吃到第一手瓜……


我真的很想扒开堵在我面前的吃瓜群众,阿伟还没死,它还可以抢救。


真的,只要我把阿伟拉出这片网页,就能使它恢复元气,因为我们是网页小精灵啊!可是这何其简单的一件事,我却办不到。


最后我选择了妥协。


我选择闭上嘴巴,对着阿伟抱歉地鞠躬,以哀悼我死去的友谊。


由于不想看到好朋友凄惨的死状,我独自离开页面,点击了刷新,然后……


然后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。


阿韦。


它一定是我命中注定的好朋友,我要为它一键三连。




04



大家好,我是网线精灵。


我有一个可爱的名字——沙雕。


今天我被键盘中伤了,它怀疑我杀死了阿伟。


——捉贼拿脏,你要讲证据。


——我不管,就是你害的!


键盘找来了吃瓜路人,制造了一阵暴风雪,我被埋在大雪里,每增加一名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,就会多带来几片雪花儿。


——救我!


我对着阿韦呼救,可是阿韦已经听不到了。


就在昨天,阿韦被可爱这个小猪蹄子射了一箭,它失去了明辨是非的耳朵,成了吃瓜路人中的一员。


——救我!


我仍在呼救,可惜所有人无动于衷,包括我的家人。


哦,我忘了,我没有家人。


我是凭空诞生的。


最后,我又一次选择闭上了嘴巴。


本来嘛,沙子,最不坚固了,风一吹就散了,手一握就漏了,我这个沙雕也不例外。


我开始专心欣赏起眼前的雪景,现在正下着的最后一片雪花是即将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
至始至终,没有人救我。


也对。


谁让我是一只沙雕呢?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